Other Information

T-病毒

保護傘公司最早期時所開發出的特殊病毒,基本上此病毒最主要的作用是侵占感染者的健康細胞,並將其細胞核中的DNA序改寫,進而達到快速突變的功效。感染少量T-病毒的患者會在2至3小時內病發身亡,而後屍體會再被病毒強大的副作用所驅動,就形成了僵屍。

而保護傘公司對於T-病毒主要的用途在於製造生物兵器,其主要流程為將實驗體注射大量T-病毒,再放置在培養槽中慢慢突變。大多數實驗體都會有共同特徵,那就是手部會產成劇烈突變─長出利爪,其中又以Tyrant 最為特別且成功。

T-病毒具有很強的繁殖力及感染能力,基本上可以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下存活,幾乎無法完全消滅。正因為如此,一旦病毒外洩或擴散都將引發整個生態系的毀滅。

G-病毒

由「Dr. 威廉•柏金」所研發出的新型病毒,與T-病毒相同,主要作用是引發細胞突變。唯一不同的是,突變後的細胞組織具有侵占其他細胞組織和快速修復受傷部位的能力,換言之,就是可以取代其患者的意識及行動能力。正因為如此,使得G-病毒具有很大的開發價值,其實驗體所擁有的智慧也令保護傘公司十分驕傲。在BIOHAZARD 2 中的威廉博士就是在危及的情況下,將自己發的病毒運用在自己身上,進而造成「G-1」的產生。

而在BIOHAZARD 3 裡的追跡者,基本上就是由G-病毒和T-病毒結合而成的超強生物兵器。

 

S.T.A.R.S (Special Rescue Service)

S.T.A.R.S是特殊戰術以及救援部隊的簡稱。為了要對付不斷增加的都市恐怖行動,以及日趨多樣化的犯罪,於1996年設立,納入拉昆市警局的管轄之下。

而在一次意外中歷經了阿雷克拉山的「洋館事件」後,S.T.A.R.S小隊也終告毀滅,只剩下僅存的數名該成員繼續存活著。

U.B.C.S (Umbrella Biohazard Countermeasure Service)

是在安布雷拉(音譯)現有的特務部隊之外,另外編輯而成的部隊,主要是由戰爭罪犯和亡命軍人為中心分子所組成,負責從Biohazard中救人的救援部。他們的死亡率相當高,但是也由於被秘密送進各式各樣的危險地帶,去救援出重要人物,或是協助其順利脫逃,因而能夠立下莫大的功績。

 

 

回首頁